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礼赞生命,铭记恩情”感恩遗体(器官)捐献者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3

遗体(器官)捐献者是是医学生第一台手术的“患者”,更是医学生探索人体解剖知识的“无语良师”。为铭记和传扬“大体老师”对医学事业的奉献精神,表达我校师生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20-31日开展了以“礼赞生命,铭记恩情”为主题的感恩遗体(器官)捐献者线上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主题征文、直播宣讲和知识竞赛三个部分组成。

“心手相连,璨笔生花”——主题征文活动

为医学事业捐献遗体(器官)是生命价值的延续,更是对奉献精神的无声诠释。征文活动自5月20日开展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纷纷用温暖的文字表达了对“大体老师”用自己的躯体开启一代代医学学子的医学大门,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无声奉献的感恩之情。截止5月底,共收到投稿近百篇,随后,校青协将择优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和展示优秀征文作品。

“以口言心,以学增知”——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5月24日,校青协通过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以口言心,以学增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共吸引近千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中,校青协的志愿者通过直播讲解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并播放了武汉新冠患者捐献遗体的纪录片,一个个感人而厚重的故事背后,是每一位捐献者对生命的深刻理解,对生命意义的升华,和对祖国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

“学海无涯,生命赞礼”——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5月25日,校青协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线上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的题目涉及遗体(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法规,捐献方式和途径等知识,共吸引265名同学参与其中。

“落红亦作春泥看,不为人间留彘臜”——无语良师,大爱无疆。本次“礼赞生命,铭记恩情”系列主题活动首次采用线上宣传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医学生铭记医学生誓言,尊重与厚待生命,践行医学之路,延展生命的无限价值。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