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拯救生命风雨无阻

发布者:张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蚌埠市血液中心库存血液持续走低,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在这关键时刻,蚌医二附院医护员纷纷挽袖向前,上演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的感人一幕。

绵绵阴雨怎能阻挡蚌医二附院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热情。6月23日上午,设立在该院珍珠大厅的捐血登记台前,数百名爱心人士早就排起了长龙,队伍里不乏有临床、行政和后勤人员,更有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他们忙碌一夜之后稍作休息就来献血。在中心血站采血车上我们看到,初筛检验、采血……各项步骤有条不紊,整个流程有序又安静。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爱心捐血活动,蚌医二附院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对每一位献血者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征询,还设立了捐血特别安全通道,加强了献血现场及周边区域的消毒频次。

在捐血现场,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库负责人刘群介绍,蚌医二附院作为安徽省血费直免工作首批先行试点医疗机构,今后凡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在该院临床用血后,均可根据相关政策在出院结算时给予直接减免相应血费。此项举措将不仅进一步体现了服务于民,也较好地解决过去“献血易,用血难”的窘境,有效激发了无偿献血者的积极性。

(陈杨/审  张乐/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