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第二季度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赵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蚌埠医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推进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保卫处于622-23日,组织消防科工作人员开展第二季度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按照保卫处工作部署,按照既定计划对学校科研中心实验楼、学生宿舍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区、公共重点场所开展了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采取听、问、查、排等相结合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所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接乱拉,物品的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与各单位负责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对存在乱拉电线、插线板充电器不拔、防火分区不完善、高压气瓶防护架不齐全以及易燃物品储备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整改。

保卫处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是严格落实安徽省《教育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各项文件精神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各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一条重要途径,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校园平安。

(荣梅生/ 赵斌/ 尹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