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青春、爱校、感恩、未来”云毕业晚会

发布者:jswsxy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总要求,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的同窗手足情和尊师爱校情,精神卫生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带领毕业生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于623日晚在钉钉平台举办2020届毕业生“青春、爱校、感恩、未来”云毕业晚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嬿、副院长焦东亮、部分教师代表、年级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线上出席本次晚会。

踏歌逐梦将远行,凯旋相逢亦青春。这是一场特殊的告别,缺失了完整的毕业照,缺失了毕业聚会,缺失了面对面的毕业典礼......”但即便是云上,也要为五年的校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且温暖的句号。此次云晚会分为忆往昔·珍岁月”“ 同战役·献青春”“ 追梦人·筑未来三个章节。有歌曲、朗诵、寄语接龙等环节设计,参与演出的毕业生30余人。

晚会伊始,马嬿书记为毕业生致辞,她说:“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这场别开生面的送别仪式令师生终身难忘,同学们在疫情当下表现勇敢,让学院老师感动至怀,令母校形象增辉。2020届毕业生升学成绩非常突出,值得骄傲!”马书记鼓励毕业生:“未来的路还很长,同学们要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整个国家和社会,矢志不渝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把“笃学、精业、修德、厚生”作为终身座右铭,不负母校教诲;要始终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智慧,努力做祖国精卫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副院长焦东亮勉励毕业生要“干一行爱一行,保持不断学习,做一个踏实奋进的精神卫生工作者,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要有规划,要早做谋划,工作中加强经验积累,要不断开拓视野,争取更大进步!”他祝大家毕业快乐!

歌曲《夏天的风》、《写给黄淮》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歌声,同学们的思绪回到了大学校园时光,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涌上心头,正如歌词“你告诉我理想必须热爱”,是这群可爱的人儿让彼此一起跌跌撞撞的成长。17名毕业生寄语接龙,“就算离的再远,可是头顶上还是同一片天空,所以无论在哪里,我们都不会觉得孤单”;“既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望下一次再见,可以鲜活又明亮”;“那时候的我们急着长大,从来不懂珍惜,只党得日子枯燥而又漫长。而几年后的夏天依然还是夏天,一样的阳光,一样的汽水和冰棒,却再也不会是2020年的那个夏季夜晚了。”等等……这些肺腑之言,都是毕业最真诚的祝福。

最后,陪伴同学们五年的辅导员李礼老师和宋佩佩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挂念,表示精神卫生学院一直是同学们的家,随时欢迎回来。晚会在滚动播放同学们过往照片的视频中,以辅导员老师“课前点名”作为毕业晚会最后内容,一双双可爱的脸庞随着点到名字浮现在视频中,一时间师生泪眼婆娑。道一声离别,送一声祝福,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大家都不会忘记,曾经在一起五年的可爱的人们。精神医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愿你手捧鲜花芬芳岁月,脚踏山河繁华人生。愿你满眼星辰璀璨无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A3101845D

(马嬿/审 宋佩佩、李礼/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