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为中心,画好学校、实习单位协同育人同心圆“--检验医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大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 6月24日,检验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以QQ视频形式召开。学院领导、年级负责老师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玉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做了实习动员报告,从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内容与考核、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管理以及考研与就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树立积极主动的态度,牢记安全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努力学习实践知识与技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2016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吕梦宇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从如何转换角色、如何开展学习、如何有效沟通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和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际的指导。2017级徐景奇同学代表即将进点的实习同学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对学校和老师多年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同时承诺一定会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梅传忠副院长发表总结性发言,他分别从“抗抑与防疫”、“规矩和创新”、“角色和转变”三个方面,告诉学生要摆正身份和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从政治、业务和精神方面,引导学生在岗位中要肯吃苦、肯钻研,不断提升自己、历练自己,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特别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

检验医学院不断探索实践“三全育人”的新模式,将三全育人的目标和专业实习目标进行有机衔接,同时结合学科的特点,将思政教育与实习相结合,在实习阶段实现思政教育与技能实践的融合,全面实现“思政教师、专业教师、带教老师”三对接,实现“课程、实践、实习过程”三融合,将思政教育真正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与学校、实习单位协同育人紧密契合。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实习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对院探索实践以三全育人为中心,画好学校、实习单位协同育人”同心圆”起到了推进作用。

 

 

                                                       张文敏/审  彭怡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