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情系莘莘学子爱心助力 高考时节彰显医护温度

发布者:孟佳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16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在高考期间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7月7日7时,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分别在蚌埠铁中和蚌埠市第二中学、第五中学高考考点设置了爱心服务站,连续两天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和医疗服务,而作为蚌埠市首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她们的出现也成为高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服务站为学子护航

7点到岗,搭建服务凉棚。在医疗服务站,医护志愿者们携带的急救小药箱内精心准备了体温计、小剪刀、创可贴、镊子、风油精、清凉油、消炎止痛片、消毒棉签、纱布、胶布等,还配备了血压计。随着考生及家长们陆续赶到,来自蚌医二附院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考生和家长进行血压测量、开展心理疏导、科普保健知识、开出营养膳食配方等系列服务。

今年高考第一天就遇闷热天气,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目送着孩子走进考点的不少家长们却紧张得汗湿衣衫。看到这种情况,医护志愿者们给家长们送上了矿泉水,几口下肚,让家长们紧张的心情舒缓了很多。

医务人员彰显仁义之心

蚌医二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朱云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从高考过来者,知道考生和家长的辛苦,愿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学子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他提醒,每年高考结束都会有众多学生为提升颜值进行各类美容,希望家长们在满足孩子要求前,一定帮助孩子做好选择把好关,以免被当下鱼龙混杂的各类美容机构宣传误导,给孩子,也给家长带来无尽的遗憾。

健康365医护服务中心的刘昆告诉记者,学子逐梦日,志愿服务时。作为蚌医二附院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一部分,这样的助力高考,护佑健康行动已经连贯开展五年,只是希望通过及时周全的医疗帮助,让爱心聚集和传承,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温度。

许多家长们看到爱心服务站内医护人员不顾酷热忙碌地身影,纷纷举起大拇指,称“在高考这个重要的时刻,在这样高温闷热的天气中,考生及送考家长随时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在旁边,我们真是放心不少。”

(陈杨/审  孟佳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