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弘扬‘绿书签’理念,佑护青少年成长”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27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按照“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部署,为深入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积极宣传推广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增强活动号召力,让更多学生知晓行动、参与行动,医学影像学院特开展以“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佑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手抄报及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为7月9日—7月25日,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宣传,9日-17日进行作品收集,18日-25日进行作品展示。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收到手抄报和漫画投稿共17份。同学们将绿书签理念和自己的想法通过书画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同学创作的《护苗2020》,进一步介绍了绿书签理念和“护苗行动”,呼吁大众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用生动的图画配合上简洁的文字,突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对青少年的重要性,让人更容易理解“护苗行动”的理念。其他作品也分别从绿书签理念、标识、健康阅读等多个方面介绍“2020绿书签”行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学生了解绿书签行动,明白绿书签行动的意义所在,使得“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清代诗人王豫曾说:“凡读无益之书,皆是玩物丧志。”让青少年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阳光、快乐地成长,是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心之所向。通过此次活动,影像学子更加深刻的领悟了“绿书签”的内涵,也展现了影像学子发奋多读书、读好书的志向,以及通过自己小小的举措协助社会实现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的美好愿景。

                  (冯忠兰/审  倪娜 吴中庆/文  王滢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