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光盘在行动,蚌医我接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讲话精神,响应国家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号召,倡导我校学生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风尚,9月7日下午,在学校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光盘在行动,蚌医我接力”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德、委员徐衍、孟宪义,离退休处副处长许贵,校团委书记周静、副书记肖宇阳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德讲话,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指出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并且结合我校实际,为同学们厉行节约的实际行动提出指导意见;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泓旭代表学生宣读倡议书,呼吁每位同学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最后,所有来宾和与会同学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正式拉开本次“光盘在行动,蚌医我接力”系列活动的序幕。

随后,由校学生会、校青协承办的本次活动,将面向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逐项开展光盘集赞打卡、光盘小能手出道位评选、有奖知识竞答和系列主题讲座等活动。

(周静/审 连俊杰/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