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9.20”爱牙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赴怀远开展口腔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0日,第32全国爱牙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与怀远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县江山御景广场举办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一、二附属医院口腔科专家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总支进行精心准备和策划,怀远县卫健委提前在怀远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义诊活动围绕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及副主题“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展开,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口腔疾病预防和诊疗指导、口腔卫生知识宣传等。活动一开始,便迎来了一大波市民前来咨询。有特意带着家人前来进行口腔检查和咨询的市民;有到活动消息后,从临近县区赶来参加的市民;还有被现场活跃的气氛吸引,停下了脚步的行人。现场活动中,大家对口腔健康问题非常重视,纷纷咨询自己对于牙病、牙痛的疑惑。专家们悉心听取,仔细检查,认真解答,并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和建议,还在口腔移动诊疗车患者进行简单的口腔治疗。学生党员向市民们讲解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健康宣教,还手把手地用模型教具演示如何刷牙和使用牙线,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并贴心地送上牙膏、牙线、牙刷等护牙礼包当日前来咨询诊疗的市民累计300余人。口腔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丽娜接受了怀远县融媒体采访,口腔科专家徐锦程、张晓东主任围绕“爱牙日”主题在融媒体上对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口腔保健等知识进行了介绍。

    此次义诊活动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以落实主题教育、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将优质的服务带给更的群众,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要求全民健康、口腔健康尽一份力量。

(陆坤/审 姜丽娜/文 曹安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