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和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2018级医学影像学院特开展此次以网络舆情为主题的班会课。

班会开始后,各班班长简要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网络安全常识。接着,并从如何安排上网时间,到如何在网上有选择地浏览信息,再到面对网络世界中的各种情况如何自我保护,最后到如何规范网上言行做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积极回应。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让同学们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言论是我们的权利,但权利必须在法律范围内行使。以贴近学生生活的鲜活事例,告诫同学们在网络中发表言论时要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界、心中有节。对于一个事件要以一个客观的角度,心平气和的表达言论或意见,这样会让整个网络环境赏心悦目。文明克制的说真话,这才是网络言论自由的真正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全院上下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强化了同学对维护网络安全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冯忠兰/审 王海若/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