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举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弘扬抗疫精神,宣传抗疫英雄事迹、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观念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全校师生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精神卫生学院积极响应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成功举办专题系列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形式丰富。(1)网络打卡活动:前期主要通过网络宣传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网络打卡,内容与心理健康相关即可。不少参与者分享了“印象深刻的抗疫感人事件”、“对自己医者职业生涯的展望”、“疫情期间保持身心健康的好方法”等内容;(2)主题讲座活动:10月9日下午,由精神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王立金老师主讲的“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讲座在T3教室顺利举行。王老师主要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他参与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疫情下各类人群的心理问题,并就大学生疫情后如何正确做好心理调适给出建议。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3)摆台宣传活动:10月10日,在学校广场设立展台。通过分发宣传单页、粘贴便利贴、签名等形式,同学们向抗疫英雄表达祝福与感激,也对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认识。数千名同学参与其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纷纷投入到疫情战斗的另一个战场——心理援助,通过现场心理救援、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线上心理危机干预等形式,有效疏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公众带来的心理冲击和压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宣扬了抗疫英雄事迹,传递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营造了关注精神卫生和保持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充分展示了精神卫生学院的专业特色,扩大了专业影响力。


(马嬿/审 刘俊、董秀梅/文 张家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