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报告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F310室举办了“教授讲坛——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吴华彰教授作了“eRNA FALEC激活ECM1促进胃癌细胞迁移侵袭能力”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实习生、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学习交流。

胃癌是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类,加强对胃癌细胞迁移侵袭能力的研究对胃癌的治疗及预后具有重要的意义。吴华彰教授首先从表观遗传调控的自然现象开始引入eRNA调控,并介绍了eRNA的作用机理,接着吴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方向介绍了eRNA FALEC通过激活ECM1对胃癌细胞迁移侵袭能力的影响,并解析了自己实验设计的思路。最后,吴教授对与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交流。整场报告内容详实、紧接国际前沿、气氛热烈。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报告包含“教授讲坛、博士论坛、研究生风采”等学术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常态化活动,旨在为教师科研、教研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为研究生、本科生创新教育和科研思维及能力的培养提供有效的途径,对教师和学生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场报告的举行使广大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对eRNAFALEC激活ECM1对胃癌细胞迁移侵袭能力影响等相关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启迪了大家的科研思路,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域,推动了不同学科的合作交流。

(韩力/  王春景/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