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纪念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扎实做好我校师生、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四史”教育,10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党课,党课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熊韵波主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党课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本质、结果及其对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产生的巨大影响,重点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和光大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弘扬和光大了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及“弘扬和光大了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教师结合“四史”学习,一致认为正是得益于抗美援朝打下的和平,和我们先辈们不怕困难、激流勇进的精神,国家才能在战后极短的时间内建设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得我们国家、民族在追赶的过程中,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最终实现民族自信与大国复兴;同时,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大家还围绕抗美援朝战争及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等交流了感想和心得。

(熊韵波/ 邱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