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最喜爱的一部爱国主义电影推荐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认真做好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爱国情感。国庆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所有教学班级,组织开展了以“我爱我的祖国——我最喜欢的一部爱国主义电影”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搜集和整理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讲话作为学生重要的学习参考资料。活动按各教学班级以小组为单位,要求60人以下班级按学号顺序每5人一个小组,60人以上的班级按学号顺序每10个人一个小组。各小组由推荐出的小组长组织,其他同学搜集不同题材的爱国主义电影并观看,然后小组长组织各位同学集中观看和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根据观看及讨论交流情况,每组着重推荐一部爱国主义电影,并按照要求围绕观看感想,撰写涵盖介绍所推荐电影的故事背景、剧情简介、观后感和学习交流心得的推荐理由。教研室组织全体授课教师,按照电影题材、学习态度、感想深刻、撰写规范及推荐理由充分等考评标准组织开展作品评审。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改变了以往由授课教师单独推荐视频教学资源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的传统实践教学模式,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度很高,充分发挥了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着力增强了学生自主探究能力,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熊韵波/ 李国宏/ 邱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