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顺利举办“神农心,本草韵,中药情”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响应药学院党总支巩固“党建+”质量年活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药学院团总支以世界传统医药日(1022日)为契机,于1016日至22成功举办了“神农心,本草韵,中药情” 系列活动。全校近10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要包括:一、“洗尽铅华寻百草”线上分享活动,通过个人空间分享熟知的中草药名称及功效,或关于中草药的诗词。二、中草药知识学习,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熟悉却不能道出其功效的中草药相关知识。三、中草药知识竞答,通过竞答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四、我要祝福,在便利贴上写下对祖国医药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是药学院第五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中医药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于伟荣/ 王心梅、李想/ 药学院青协/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