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宣讲开启校“四史”教育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9日下午,由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蚌埠市“联合马院”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贾先果副教授主讲、以“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题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报告会在G座大教室举行,自此拉开了我校为期两个月的“四史”教育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的序幕。校本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二级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及团委青马班学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由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五老报告团”共同举办的四史”教育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动我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对增强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着重要意义,也将有效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提高课程思政实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目标。

根据活动安排,11月11日还将以“世界奇迹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为题,进行改革开放史宣讲,之后还将印发包括200道单选题、100道多选题,50道简答题和50道材料分析题的“四史教育题库”开展自学,12月进行预赛和决赛,把活动推向高潮。

(麻利/审 何文/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