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护理学院在10-11月特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为全院学子提供一个表达爱国之情的平台。

所征集作品或激情澎湃地赞美祖国,或朴实真诚地阐述心中的梦想,或客观真实地剖析社会问题,或热情真切地提出对祖国的期许,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逻辑严密,弘扬了主旋律也传递了正能量。同学们通过作品写尽了中国历经沧桑磨难终于迎来辉煌的历史过程,表达了对祖国迎来美好未来的由衷喜悦和自豪感,字里行间都表露着自己的爱国之心。最后,经过评选人员的层层筛选,19护本王雪涵《中华赋》和陈柏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获一等奖;19护本付丹《爱国是一种信念》、18护本赵贵纯《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获二等奖;20护本赵云凤《十八而志,不负韶华》等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展示了我院学子浓厚的爱国之情,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迎接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徐向明/审 刘锦秀、孙慧敏/文 付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