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开展“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2

传销作为社会的“毒瘤”,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直接危害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了社会和谐。近些年来,大学生深陷传销陷阱而无力自拔的新闻,一直层出不穷,非法传销对校园安全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危害。针对当前非法传销逐渐向大学校园蔓延的趋势,加强大学生反传销意识已迫在眉睫。同时,根据《蚌埠医学院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院学〔202014号)要求,精神卫生学院积极谋划,认真落实,从115日—12月初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主题班会。我院2019级、2020级学生分别于1115日、1130日在理论楼召开防范传销主题班会。班会主要介绍了常见的传销组织和传销方式,重点讲述了如何辨别传销,以及误入传销组织的自救措施。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两个传销案例的视频,大家进一步认清了传销的真实面目,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传销对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

进行“远离传销 共建和谐校园”签名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学生对于非法传销危害的认识,增强自觉防范低于非法传销的意识,我院2019级、2020级在年级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进行了一场集体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一个个名字,彰显了每一位学生反传销防传销的决心。


开展“远离非法传销 共建和谐校园”网络宣传活动。11月中旬,精神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2019年级,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院青协制作了防范传销的宣传视频,介绍了传销的特点和主要形式,通过QQ官方账号进行发布,全体同学观看并点赞;第二阶段官方号通过QQ动态的方式发布活动通知,要求全体参与的同学转发活动内容并附一段文字,讲述自己在学习防范传销知识过程中自己印象深刻的或者自己在生活中了解到的案例,并总结经验教训,从而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传销的基本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提高了防传销防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加深了对传销本质和传销危害的认识,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从而形成人人参与、远离传销、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校园氛围,对于进一步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马嬿/ 潘梦蝶、陈泽良/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