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山屴崱百丈岩,砥志奋发勇登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年级举行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热情,临床医学院麻醉学年级于12月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大会邀请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副书记史永庆和麻醉学教研室主任、一附院麻醉科主任李晓红担任主讲嘉宾,麻醉学专业2019、2020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中,李晓红以“麻醉学科发展与能力建设”为题,为同学们作了麻醉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详细介绍了现代麻醉学的发展简史、当前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远景,阐明了我国麻醉医师紧缺的形势,强调了麻醉学专业在医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同时结合国家有关新政策新要求,展望了麻醉学专业人才就业发展的大好局势和广阔前景。

陈卫东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杰出校友等内容,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进行了部署和强调,期冀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史永庆结合麻醉学专业培养方案,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籍管理、校园生活、素质拓展、就业考研等方面,以生动的事例和直观的图表,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和细化指导,重点就安全防范、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网络舆情、意识形态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并深情寄语全体同学要弘德、精业、砺能,以勇敢的担当、过硬的本领和出色的作为融入时代、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此次麻醉学专业思想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让麻醉学专业学生进一步稳固了专业思想、激发了学习热情、坚定了从医志向,同时对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心存远大抱负、明确奋斗目标、规划职业生涯、促进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卫东/审 冯莉莉、刘红敏/文 徐婧茹、宋晓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