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型党课展风采,党员引领做先锋——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微党课比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四史”教育,丰富学生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12月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微型党课展风采,党员引领做先锋”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经年级支部择优遴选,最终共有12名学生党员参赛展演,其余学生党员到场学习观摩。

本次微党课比赛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等角度出发,选题包括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的教育培养、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等。


比赛中学生党员们围绕主题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微党课内容,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诠释着对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深厚情感。经过支部4名教师党员的认真评选,最终学生党员张燕群题为《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和钱磊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微尘处亦要仰望星空》的微党课获得了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作了现场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从作品选题、讲演技巧、学习体悟等方面进行了评价与指导。此次微党课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对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促进学用结合、发挥表率作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教育引导作用。

           (陈卫东/审 汤小勇 /文 李智林霍威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