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春防艾·健康同行”——我校青年志愿者举行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11

随着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为了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控意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人的误解,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蚌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办了以“青春防艾,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分为“防‘艾’校园”、“防‘艾’知识讲座”、“为‘艾’徒步”、“为‘艾 ’拥抱”四个活动。

11月底,校青协通过线上征集、线下展示的形式,以“防‘艾’校园”活动拉开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我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原创防“艾”标语征集及征文活动。随后,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进行“知爱防‘艾’、为爱前行”校园徒步活动,呼吁青年大学生关注艾滋病及艾滋病人群体生存现状。徒步活动后,防艾知识赛、“防艾消消乐”,“齐心攻艾”等户外小游戏,使参与的同学们在互动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12月4日,我校青协邀请蚌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凤昌老师在G1教室举办以“远离艾滋·绽放青春”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讲座以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系统讲解和大量实际案例,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和科普了防控艾滋病的措施与方法,马老师同时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队伍中,以科学的态度及专业的知识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

12月上旬,我校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万达广场开展“为‘艾’拥抱”活动。活动中通过艾滋病有奖知识问答、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为爱拥抱、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形式,向普通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凝聚“红丝带”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共同预防和抗击艾滋病,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来。

本次艾滋病系列活动在做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各项准备的前提下开展,通过多种形式向校内外人员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洁身自好、科学防控、克服恐惧、消除歧视,系好心中的“红丝带”,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