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二总支《温润书院》第六季:《诚信决定存亡》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3日下午,“温润书院”第六季如约而至。讲座的主题是《诚信决定存亡》,邀请了二总支第五支部书记,学报编编辑部主任姚仁斌教授主讲。机关二总支党员干部群众在线收听分享。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要求,是每一个社会公民应当具备的优良品格。姚仁斌同志从诚信如今面临着哪些更大的挑战?处在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如何能走出诚信的困局?失信会让整个社会付出哪些代价?社会诚信的基石如何重铸?这几个层面对上述这些问题做出了梳理,引导我们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

总支特别邀请了第八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钱中清同志对本次活动做点评,他指出: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国家兴旺发达的必需。对于科技事业发展来说,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国正在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在这一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姚书记今天的报告恰逢其时,切合实际,既是一堂诚信教育课,也是一次学术诚信相关政策宣讲报告会,对我们如何增强诚信意识,强化诚信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讲座结束后,姚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六类20项常见的科研不端行为及审查要点,倡导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科研不端行为。

(方珠/审  胡荣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