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组织开展护理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25

近日,蚌埠医学院专业英语教学团队来到蚌医一附院中德乳腺病区,组织开展2018级护理蚌医一附院班-中德乳腺病区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活动,以护理英语临床实战的形式,提高学生护理专业学生英语素养及其在英语环境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蚌医一附院肿瘤外科科主任钱军教授致辞,对护理蚌医一附院班专业英语临床实践教学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并对参与实践教学环节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与护理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活动的学生们身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监测工作。

在护理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活动中,中德乳腺病区护理人员以英语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德乳腺病区情况,展现出熟练、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临床应用水平,为2018级护理蚌医一附院班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交流环节,围绕护理专业英语临床实践内容,2018级护理蚌医一附院班学生们与中德乳腺病区护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英语口语沟通,在临床实践中检验了护理专业英语学习成果,提升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学生们还提出了一些护理专业英应用方面的问题,中德乳腺病区护理人员进行了细致解答。

长期以来,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注重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综合运用任务教学法、PBL教学法、MOOC慕课和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专业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到广大学生和省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此次护理专业英语临床教学实践活动是外文教研室丰富多彩的专业英语教学实践的生动展示,也为护理专业学生提升护理专业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提供了实战平台。

                                                                    (方强/审  赵小妹/文  杨晓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