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体育俱乐部教学成果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凌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为进一步总结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经验,升华和检验教学改革成效,体育艺术部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各院系部的指导与配合下,举办了蚌埠医学院体育俱乐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本次展演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采用在龙湖体育馆线下录制、通过钉钉现代媒体软件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近170名师生共同参与线下演出、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线上观看。

1379A

展演活动中,体育艺术部将参与体育俱乐部教学且便于舞台表现的多类体育教学项目,搬上舞台银幕,以展演的形式向全校师生汇报演出教学改革成果。展演以旋律动感的啦啦操,呈现国家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以神形兼备的体育舞蹈展现包容并济的时代背景;以律动优美的健美操挥洒当代学子的青春气息;以力道十足的跆拳道、空手道和自由搏击等武术类表演,彰显新时代海乃百川的文化兼容;原创泗州戏《两封遗书》情景还原了万千医务工作者特殊时期驰援武汉,舍小家顾大家的朴素情怀;中国大学生活力大赛一等奖作品——舞蹈《芳华》,完美诠释了新时代蚌医学子的昂扬风貌,将展演推向高潮;展演在瑜伽表演《我爱你中国》的时代主旋律中圆满落幕。

A8260

两年来,学校多部门多筹并举,形成合力,研究制定了《蚌埠医学院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了以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掌握健身技能为导向,以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为目标的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工作。体育艺术部共成立21个体育专项俱乐部,年平均完成线上线下教学课程近1.2万学时,有效鼓励和引导了在校大学生,积极主动的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质测试成绩,丰富了第二课堂,繁荣了校园文化,卓有成效的将“医体融合”发展理念植根于教育教学等实务工作,将“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与教学改革有机兼容,将以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课程思政贯穿课堂教学工作的始终。下一步,体育艺术部将始终围绕《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坚持“医体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体育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教育课程改革、课外运动训练、体育文化传承和学生体质提升六大工作平台,为全面提升当代学子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和审美能力保驾护航。

(方习国/审 凌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