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安徽省生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01

20201226-27日,安徽省生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蚌埠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生理学会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全省高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等18家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生理学会理事长王烈成教授、蚌埠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生理学教研室关宿东教授分别代表学会和承办单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烈成教授寄语青年学者,希望参会人员借此机会多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关宿东教授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生理学教研室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热忱欢迎青年学者和参会研究生到我校工作,壮大我校的师资队伍。

大会包括大会报告、教学交流、青年科学家论坛、研究生论文交流评比、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评比等部分,参会代表在两天时间里尽享生理学学术盛宴,就当前生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学术成果和主要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我校生理学教研室心血管损伤与保护研究团队、基础与临床应用创新团队等共24人参加了会议。高琴教授以“心血管疾病损伤机制”为内容作大会报告,李正红教授以“新时代医学教育和教学方法”为内容进行教学交流,孙琪和杨帆博士参加了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刘小粉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评比一等奖,2018级研究生王佳慧和方典同学在研究生论文交流评比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会议期间,关宿东、李正红、高琴、马善峰教授还参加了本届理事会会议,参与讨论相关学会工作。

1453B

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院校生理学专业之间的交流,宣传了我校生理学重点学科的建设特色,将对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我校生理学教研室所在的第五党支部也与皖南医学院生理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座谈会,从“谈党建、话教改、共发展”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互学互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俊英/审 于影/文 刘小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