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16日,在新年第一个党员活动日之际,纪委办党支部在办公楼A424召开党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于伟荣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于伟荣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的2021年新年贺辞传递了坚毅不拔的民族精神,展现了战疫当中的大国担当,更彰显了擘画十四五的国家信念,为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我们一定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于伟荣同志还谈到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作为出发点制订的党内法规,条例从党员权利的行使到党组织保障党员权利运用;从各级党组织的保障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到党员不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问责,会极大的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

最后,于伟荣同志结合党员活动日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讲政治的角度分享了如何保持政治能力的体会。他从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以及我们党要始终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出发,谈到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需要提高的三种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于伟荣同志最后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应当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与问题导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时坚持修身律己,慎重如始;自警自励,自重自醒。

会议还对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于伟荣/审 汪姚/文 卓平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