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艺术部组织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6

为进一步深化体育俱乐部改革,快速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积极推动体育人才队伍建设,1月15日上午,体育艺术部组织召开了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及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会议由体育艺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来国主持,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及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传达了学校对体育俱乐部改革成效的肯定和表扬,以及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提出:“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推广已有的改革成果,体育艺术部的教师要基于国家“新医科”战略对医学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开拓思路,在总结的基础上深化改革成果,建设一批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助推体育俱乐部的优质化建设与发展;积极探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新方法、新手段,形成体系;打通体育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的学习通道,全面推行体育课程思政,构建动态、开放的体育教学新模式。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做好服务,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为了方便教、科研活动的开展,增设了活动室。另外,专门成立了王红雨博士“人才工作室”,以此来激励青年教师以王红雨博士为榜样,注重个人职业素养、学历层次的提升。同时,以“人才工作室”的成立为切入点,推动实验室的建设,提高场地、设备的利用率,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生身体素质提高策略、体育教学团队申报、体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体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教学、体育俱乐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实施的举措。

体育艺术部将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以“体医融合”为发展思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体育俱乐部改革,真正让体育服务学生的成长发展,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韩来国/审 王红雨/文 赵效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