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抱朴守正养风骨,乘势而上启新程——2021年蚌医二附院党风廉政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严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5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工作大会于3月4日在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医院党委书记崔虎及全体医院领导班子在主席台就坐。各职能部门全体成员、各临床医技科室及护理单元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崔虎主持。纪委书记张春福代表中共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2020年工作。

纪委书记张春福从4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医院纪委的工作。一以贯之抓好医院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在聚焦主业完成“三转”的同时,大力整治“微腐败”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张春福强调,2021年医院纪委将立足新的起点,加强统筹推进,注重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抓好关键环节,做好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党委书记崔虎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筑牢政治根基,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践行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健康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崔虎指出,根据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问题反馈,医院将针对意识形态工作、“红包”问题、医保工作管理、科室二次分配、深化产学研合作管理、医院党风廉政体制等问题进行巩固强化,贯穿体现在医院管理的各个政策细节和制度集成之中,形成正风肃纪强大合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党风廉政工作是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互联互通中乘势借力、在整合力量中推进实施,力行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医院。

(周飞/审  严伟/文  张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