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植树有我,‘蚂’上行动”——药学院成功举办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贯彻落实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要求,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志愿新征程”青年志愿者活动月的活动通知,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结合学生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药学院团总支联合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1112日开展了“植树有我,‘蚂’上行动”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植树有我,积聚绿色。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项目在QQ空间晒出自己的专属树木或已获得的环保证书。二、线下植树,拍照分享。结合家乡实际,自主开展植树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线上交流群分享讨论,反响热烈。“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一棵棵在平日积攒“绿色能量”助力下茁壮生长的“云树木”,一项项环保成就,体现了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对环保事业的热忱。通过分享,将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立足学生实际,以一种新的方式铭志于树,寄情于林,传承和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也是劳动教育的形式之一。

(刘浩/审 王欣茹、张兰/文 王欣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