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心向党,笃学前行”——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思政教育活动(一)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医学影像学院学子勤学向上,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思政教育系列活动”,3月16日至22日开展第一期“我心向党,笃学前行”。

本次教育活动以网络思政课的形式围绕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学习通平台线上开展,在专题学习中从爱国主义的含义、重要意义、形式以及如何实现爱国主义等多个方面加强学生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同时正值春季开学时间,年级辅导员将开学第一课班会与此次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强调大学生坚持和理解爱国主义重要性,并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和在党带领下2020年的中国答卷等,让每位学生明确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明白了在新时代坚定爱国信念,初心向党,在党关爱下笃学前行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加强大学生对爱国爱党的理解和坚持可谓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通过此次网络思政课专题学习活动,更进一步加深了影像学子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发扬和坚持爱国主义更是我们处在大变局中的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初心,笃学前行则更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目标。

(冯忠兰/审 刘静、朱奔齐/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