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6

    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加强自身防范,消除对结核病人的歧视,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24日开展了“预防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为扩大宣传范围,我院青协用官号发布结核主题海报设计比赛,积极鼓励全校师生参与。24日上午,志愿者们现场摆台发放宣传手册,向同学们介绍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同时组织开展结核世界寻宝活动,通过四人一组的结核知识竞赛,与志愿者互动的正面硬碰硬游戏以及给结核病人写寄语环节,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出去,让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增加结核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的综合防范意识。当天晚上,组织学生观看结核病知识科普电影,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专业的渠道来了解有关结核病的各种知识,为预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打下基础。

    在本次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了解的全面性,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加入到防治结核的队伍中,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所有人都能自由健康呼吸,远离结核。

 

(孟莉/审 董慧、阮郡妍/文 段抒凡、王思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