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暨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持续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创优行动,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育人效果,3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暨思政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二级教授曲士英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熊韵波主持报告会,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相关思政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部分成员、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曲士英教授以“寻变求新 精准供给——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几点思考”为题,从“顺势而为——思政课的国家战略”、“筑巢建制——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寻变求新——思政课的现实需要”和“协同合力——构建思政课大格局”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如何进行改革创新和怎样落实创优行动等。曲教授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思政课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育人水平;要遵循“八个相统一”,做到“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不断寻变求新,着力构建协同合力,推动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格局。

熊韵波总结指出,曲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特别是当前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大形势、大趋势和承担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的大使命,以透彻的讲解、丰富的知识,让全体教师感受深刻、受益颇多;同时,曲教授提出的一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对我们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着力增强教育教学效果和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熊韵波/审 邱燕/文 孟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