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着力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增强围绕“读书月”系列活动的育人效果,4月13日下午,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三青教授举办读书月系列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讲座中丁三青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和事实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提纲挈领地阐明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通过近代中华民族的追梦历程引出了中国梦的定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围绕“三个一百年”“讲好六个故事”“七个历史坐标”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讲座的举办旨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阐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以优异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熊韵波、赵小彦/审 和旭/文 阮张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