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奋进促发展——蚌医二附院第三十一党支部(功能科)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参观学习

发布者:汪高舒、张程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4月11日,蚌医二附院第三十一党支部(功能科)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及纪念馆位于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1949年2月11日,根据中央军委指示,淮海战役总前委转为渡江战役总前委。3月22日,渡江战役总前委、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前方机关和第三野战军司令部分别由河南商丘、江苏徐州进驻孙家圩子村。在这里,邓小平亲自组织拟订了渡江战役的纲领性文件《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华东局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孙家圩子一度成为渡江战役的军事指挥中心和华东地区的政治决策中枢。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展览室、总前委旧址区。一幅幅革命先烈的动人画面,一件件意义丰富的历史物件,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过程,认识到渡江战役对于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意义,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随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燕小朋的主持下,大家各自发表了此次党史教育的心得体会。功能科主任张学珍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考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筑起了一道道红色的“疫情防火墙”,显示出我们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还会有更多更艰难的挑战,我希望我们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坚守医者初心,勇担责任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既增强了科室凝聚力,又达到了以党建促业务的目的,为强化党支部建设夯实了基础。

(周飞/审  汪高舒、张程程/文  汪高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