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患辩论展风采,换位思考促和谐——医患情景模拟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9

提升医学生医学伦理与医事法治素养,深化医学生对医患关系的理解,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蚌埠医学院医事法制社联合举办“医患辩论展风采,换位思考促和谐”为主题的医患情景模拟辩论



4月13日通过医事法制社官方QQ号和PU口袋校园两个媒体平台发布活动通知,并悬挂活动横幅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4月17日比赛正式举行。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确定组别和辩题,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据理力争,围绕“药价”“医院设置安检门”“患者查百度”“医生看手机”“看病体验感”等内容开展辩论,辩论以自由辩论的形式进行,辩论过程中进行角色互换,从医生和患者两个角度分别围绕辩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热烈辩论。

此次比赛展现了医学生的能力和素养,锻炼了医学生的论辩口才,对医学生医学伦理和医事法治教育具有促进作用,对提升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王魁/审  吴涛、薛莲/文  医事法制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