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外文教研室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讲座活动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将在4月24日举行,我校近2000名学生将参加此项比赛,为帮助学生对竞赛题型的理解,提高他们英语学习能力和应试技巧, 4月15日晚,外文教研室在T2教室开展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辅导讲座”活动。讲座由省级教坛新秀、外文教研室陈晓明副教授主讲,全校近2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陈老师从2021年竞赛的题型和竞赛考察方向概述入手, 让参赛的同学们能够“知己知彼”。对竞赛写作部分的应用文、图表文、图画文、议论文等各种类型进行逐一剖析和讲解,让同学们对竞赛写作做到“类类俱到”。接着,陈老师对听力部分的各类题型解题策略进行逐一击破,为同学们扫清听力障碍。最后,陈老师强调英语学习中词汇是基础,只有掌握足够的词汇量,才能有助于语言知识的掌握和提高。全场讲座幽默风趣,笑声不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近两个小时时间,同学们表示陈老师讲解透彻、实用,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每学期都会开展面对全校学生的英语辅导讲座,讲座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涉及面广等特点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作为 “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外文教研室的老师们认为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学生提供针对性服务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是使命更是担当,也是在为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方强/审 陈晓明/文 社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