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牢记在心”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于415日、19日举办了主题为“国家安全,牢记在心”的主题班会活动。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当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犯罪大量向网络空间迁移扩张,国内外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欺诈和恐吓,来控制国家安全意识不足的人盗取国家安全相关的情报。各班通过播放视频、集中学习、线上宣传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知识,形成人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使学生全面了解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刘浩/ 段婉柔/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