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一附院工会心系职工家庭 助力子女高考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一附院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会从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角度出发,针对今年近50名职工子女即将参加高考,4月21日下午,工会组织召开心系职工家庭助力子女高考座谈会,及时转达医院党委和工会对其家庭的关心和美好祝福

 

座谈会由工会副主席秦婉茹主持通过情绪分享和心理辅导等形式指导高考子女家长适度减压、科学陪考。座谈会邀请心理咨询师和部分有经验的职工结合子女学习经历以往实战经验,对志愿填报、休息及饮食指导等生活保障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心理咨询师还针对家长心理现状进行答疑解惑、压力舒缓指导,切实为高考职工家庭的和谐与幸福保驾护航,使即将参加高考的职工家庭深受鼓舞!

工会主席高莉强调,在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职工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职工关注点,开拓服务着力点,竭力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前期,医院工会对此项工作专门做出安排,要求各部门工会及工会小组第一时间对今年参加高考的职工家庭进行了摸底统计,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理解和帮助,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积极为高考家庭职工协调安排班次等,对高考职工家庭给予关爱和照顾,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会还为每一个高考职工家庭精心准备了蛋糕和粽子,祝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一举高中让职工感受到医院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鼓励孩子们放松心态,调整心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努力把子女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医院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莉/审 秦婉茹/文 张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