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艺术部邀请安徽省桥牌知名专家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化“三全育人”,备战5月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的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桥牌比赛。体育艺术部特邀中国桥牌协会中级讲师、国家一级裁判、安徽省MBA桥牌协会创始人郭良委老师,于4月26-27日来校开展为期两天的《魅力桥牌,助推人生》桥牌专业知识培训。培训活动由体育艺术部主任方习国主持,桥牌校队队员以及全校对桥牌运动感兴趣的师生3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郭老师首先从技术的层面,以怎样打桥牌、自然叫牌法、坐庄打法、防守打法等几个模块深入浅出地教授大家如何快速掌握桥牌技术。他采用诙谐幽默、生动形象、金句百出的授课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桥牌盛宴。在教学过程中,郭老师还结合项目特点有机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从德育的视角强调高雅的桥牌运动对培养健全人格、健康心态、自信品质、良好礼仪规范的积极促进作用;从智育的视角阐述了桥牌运动对于提升练习者逻辑思维能力、记忆能力、运算能力的价值;从健康的角度讲解了桥牌运动对于提升练习者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的深远意义。郭老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诸多学生在桥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深入详细的指导,把桥牌的种子播到同学们心田。

今年,桥牌项目首次入围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学生体育联赛项目,本次专题培训在开展专项运动队备赛的之前,体育艺术部与教务处的汇报沟通,得到了上级教学管理部门的支持,在全校范围内转发培训通知,有效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高了参与度。通过桥牌专项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校体育课程由传统的“健体为主”拓展到“体智并重”的目标。为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带来了新的思路。

(方习国/审 赵效江/文 张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