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读书月学党史系列活动——“建党百年,共读经典”主题共读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图书馆读书月学党史系列活动——“建党百年,共读经典”主题共读活动于5月10日举行,图书馆相关老师和义务馆员协会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共读活动。


 

   共读会上,同学们分别对《红岩》《长征》《红旗谱》《关于党史的一百件事情》《保卫延安》等名著名篇进行分享、讨论,领读者激昂的阅读感受激起了听者交流的热情,大家的思绪被迁回我党百年历史的壮阔诗篇——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出共产党人舍身取义、忠肝义胆的英雄壮举,诠释出革命先辈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境界,书写出人民英雄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通过此次共读分享活动同学们不仅交流了见解,体会到激扬文字的乐趣,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


 

 

 此次主题读书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参与者通过品读红色经典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读懂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当代大学生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赵小彦/审   和旭/文    王鹏、汪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