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奋进青春 感悟初心——蚌医二附院开展护理临床班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张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27

题记:青春如画,在无瑕中涂抹出一笔笔绚烂;青春如诗,在豪迈中炼就一句句隽永;青春如歌,在铿锵中迸发出一声声共鸣……不管是否彷徨,只要在路上,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五月鸣蜩,龙子湖畔草长莺飞、绿枝拂堤,在这充满活力的氛围中,蚌医二附院护理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交流会,30名蚌医护理学院二附院班学生与临床老师们在绿荫下席地而坐畅聊心声。

 

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交流会以“重温抗疫 不忘初心”为主题,由手术室魏晓宇老师主持。“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蚌医二附院援鄂医疗队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护理部陈玲玲护士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疫情危机时刻医院各科室人员闻令而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用生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起了一道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实防线的感人场景,让同学们感受到身上的白衣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周玉娟、翁蕊、唐天元、薛爽爽、单俊五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出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方舱医院的日日夜夜。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压力也曾袭扰着他们,是身旁队友的鼓励、是后方家人同事的支持、是自己顽强的意志,最终赢得这场与病毒的殊死斗争。大爱无疆、白衣执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迹让大家听得出神,敬佩之余还不由自主地为英雄们响起了掌声。

在交流中,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考研问题,手术室的张泽宇老师就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和问题答疑。此外,还有不少同学表示刚来医院时有过失落、有过挫折,面对现实与梦想所存在的差距,很容易迷失方向,但医院的老师们给了他们家人般的关怀和照顾,在专业知识上循循善诱,使他们渐渐认识到,护理工作是在勤奋和坚持中描绘高尚、成就理想,而那些从死亡线上救回的生命和病痛痊愈时的欢笑则是对这个职业最深情的赞誉。

最后,护理部带教老师们在总结时勉励大家,失败与挫折往往能磨练出最珍贵的品质,无数逆风飞翔的白衣天使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不凡,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神圣职责。

(周飞/审   张乐/文  李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