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课程教育教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

学期初开始,教研室就启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采取学习征文(含调研报告)的形式,以理化情“论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截止4月底共征集到多种题材论文(含调研报告)作品60余篇,教研室统一组织全体授课教师对征集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开展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2件。 

学期期中,教研室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以“辉煌百年 同心向党”为主题,通过采取党史故事微宣讲的形式,以情化理“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活动启动以来,经过教学班级各小组初赛、班级复赛,共遴选出23件作品参加决赛。决赛于528日下午在理论教学楼405教室举行,全体授课教师参加评审,共评选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 

另外,课程实践教学活动还围绕课程教学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微视频创作和创意作品制作等教育实践活动。

自去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既抓理论教学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抓实践教学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本次系列实践教学活动,紧紧围绕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育人要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概论”课程教育教学有效衔接,有意识、有目的、有针对地教育青年学生回顾党史、感悟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