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奏响为民三部曲

发布者:jswsxy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08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在聚焦目标任务,紧扣主题主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特点,积极对接社会心理服务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一奏响为民服务“前奏曲”,学史明理强认识。举办党课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专家、党史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授课,回顾党史,并组织学习研讨。以理论研讨学、现场实践学的方式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激励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二奏响为民服务进行曲,学史力行践承诺。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提升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坚持从规范工作入手,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党组织的基本数据、基本问题、基本情况、基本政策,系统梳理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的政策制度,健全规范工作流程,打牢基层基础。突出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等工作,通过联动抓、协调抓,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

三奏响共建“协奏曲”,学史增信建机制。持续深化共驻共建长效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社会心理服务和行业技能提升的实际需求,整合党建优势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持续深化共建模式,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新路径。


(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