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5

 

6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在F412会议室举行。李正红院长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熊韵波教授、公共基础学院郭书法教授以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由熊韵波教授和郭书法教授围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行课堂教学思政专题指导,旨在帮助教师拓宽思政元素的思考方向,强化课堂思政和专业思政。

会上,郭书法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就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推进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围绕着“三温”---温度团队/课程、温情课堂、温润学子,“三活”---灵活育人方式、激活教师热情、鲜活成果成效等方面进行展开,深入挖掘高校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熊韵波教授指出要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并围绕“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做什么”,做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四位主持课程思政质量工程项目的教师也各自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与会教师们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学到了很多,将努力做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推动全部课程建立德育目标并融入德育元素,将课程思政元素具体到教学章、节或知识模块、知识点等教育教学全过程。

生命科学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部署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强教师队伍主力军、筑牢课程建设主战场、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充分调动和发挥每名教师、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正红/审 马彩云/文 席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