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教育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8日,护理学院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教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朱宁宁同志作了“从三湾改编看基层组织建设”党课报告。

三湾改编建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制度,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实行党代表制度,铸就了党的军魂;在连以上设立各级士兵委员会,实行民主制度,形成了新型人民军队的管理基础;并为实行武装割据,创立农村根据地造就了军事基础。朱宁宁同志介绍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历史意义,指出三湾改编对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启示;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和意义、遵循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长期执政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经过三湾改编的实践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法宝。与会党员们表示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作风,凝聚起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奋斗的力量!

(徐向明/审叶红/文张艳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