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科普宣传暨科研平台开放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619日,蚌埠市十六中教育集团的六十多名师生来我校参加科普宣传暨科研平台开放活动,活动由校科研处、科研中心和基础医学院共同举办。

基础医学院刘东播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接受了医学人文教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奇妙与伟大,深深震撼于遗体捐赠者的大爱无疆。

科研中心唐洁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楼内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

 

常见荣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活细胞工作站的使用,带领大家观察了荧光组织样本。

王锐老师为同学们展示小动物活体成像和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系统,并演示了小鼠骨骼X光片和心脏超声影像。

 

同学们走进安徽省生化药物工程中心,在王清清博士的带领下现场感受科研实验室的氛围,参观了中药样品、药物研发,药物分析、药物提取等实验室。

在最后安排的实践环节中,科研中心申林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医学科研实验中常用的实验动物,演示了如何通过科研仪器获取获取活细胞的动态影像,并指导同学们亲身使用显微镜观察细胞样品。

在活动的各个环节,同学们充满了新奇感,积极主动的和主讲老师互动交流,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尊重生命、崇尚科学的种子。作为蚌埠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举办单位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增信,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在高校文化传承、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钱中清/审 申林、王其一/文 胡坤、张晨、席进、孙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