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文献计量分析软件使用及写作”学术沙龙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举行主题为“文献计量分析软件使用及写作”的学术沙龙活动。2019级、2020级以及部分2021级研究生在线下及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此次沙龙活动。

2019级叶繁同学先介绍CiteSpace的入门知识,包括软件的获取与安装、软件界面介绍,并以WOS数据库使用为例逐步介绍了软件使用流程等内容。2020级薛梦婷同学以中国知网为例具体操作演示了分析过程,并重点阐释了关键词共现、关键词突现、节点的合并与排除、聚类标签等内容。参会同学们针对软件应用数据库、关键词共被引、图谱绘制等方面提出问题,进行交流。董雪、朱宁宁两位指导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在文献查全技巧、其他文献分析软件应用、影响分析及写作的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作为师生交流学习、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拓展了学术视野。

(谢晖/审 高瑾/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