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讲座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7

    76日上午8:30,护理学院邀请基础医学院杨小迪教授做题为“基于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程的实践及体会”的课程思政教学讲座。讲座在护理学院G417会议室举行,由护理学院王茜老师主持,各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杨小迪教授以生动的案例开篇,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一流课程应“重视对生命的激励、激活向学的生命、价值观的引导。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程思政内容、实施过程、基本要求及需把握的尺度,并以“日本血吸虫”的课程内容为例,做了一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如何优化课程育人效果。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教师就课程思政的素材收集、实施方法与杨小迪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护理学院院长谢晖教授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是护理学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活动,希望全体教师育人要先育己,平时要注重学习,积累思政素材,从教育教学的实际出发,真正将思政教育有效地融入专业教育中,给学生正确的价值引领,让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谢晖/ 王茜/ 王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