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无偿献血践初心 蚌医二附院医务工作者献血5.69万毫升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为临床和急救用血患者办实事、办好事,8月12日,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无偿献血践初心”主题献血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参加献血人数较多,为减少等待时间,本次献血活动分宏业路院区、淮上院区两个院区三辆献血车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采取分批、分散的方式安全有序地完成体温测量、填表登记、抽血化验、血液采集等环节。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既有刚下夜班的临床医护人员,也有在工作间隙赶来的行政后勤人员。献完血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又立即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大爱和医者情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在一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219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69万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周飞/审  中心血站供稿  孟佳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