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学部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3日上午,国际教学部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布置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研讨如何促进及保障留学生的学业培养。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留学生这一群体的学习及生活也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国际教学部负责人针对2019级留学生学业,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硕士期间研究内容以及开题和中期考核的进度状况,希望他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优化学习方案,加倍努力。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迎难而上,争取顺利毕业。

会议第二个主题是疫情防控。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精神及要求,国际教学部向留学生详细介绍了学生进出校园、食堂就餐、宿舍就寝、校园及医院学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学生在进出校门,乘坐交通工具时正确佩戴口罩,按要求扫安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根据官方数据,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和目前国内疫苗接种的总体情况,消除他们内心的恐慌和疑虑,鼓励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留学生积极接种疫苗。留学生们一致表示对防疫措施的理解并会积极响应。

(童旭辉/审核 洪娇娇/文、摄)